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恭喜

我慶幸某些事情的發生或出現,可以令我反覆思考,立下我自己認為正確的主觀思想。 

群體生活我們自然會有著一班人的共同點,但當然沒有可能所有的事情都有相同的見解,我不介意跟別人討論從而令對方認清楚自己的盲點,但是假若有些人從個人出發點來看事情,往往不能夠客觀地去分析話題,那我會放棄討論,因為立極點不同再諍議下去都沒有用處,為保全某些有形或無形的利益,我覺得對方思想上已經偏頗,沒有持平的心態去討論,就不會邁向同一方向的結論,反正我抱著辯明的心態來跟他人討論,如果對方更本不想去分辯明析而死守著跟自身有關作為出發點,我根本沒有勸明的理由更毫無打算要改變對方思想的打算。

不過事情有點湊巧是R所道出的觀察其實我年前亦已經發現,我只跟A談過I的性向疑惑,對於一個只有十六歲的女生來說可能還有很多不確定,而我只是一年跟I接觸寥寥無幾的聚會,我不肯定亦不多言,只是因為某次某個原因跟A輕輕提及我的不確定,可是今天發覺原來發現的人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儘管我的驚訝存在但仍不會減輕我對I的祝福,不過R覺得不值恭喜,因為自己不贊同的事情就不會向別人奉上祝福言語。 

這件事情上三個牽涉人等都有著自己的立場,立場是價值觀的一種表徵,沒有對與錯,關於I她有她的選擇,正如R選擇不會說出祝福說話而我選擇我的衷心的恭賀,大家都是個獨立個體去行個人的事,沒有R的祝福我相信I的日子都是一樣,就如我祝福她一樣亦不會因為我的善意而令她一帆風順,關於祝福是我對別人關懷的一種表現,跟R相比,或者說明我對同性戀抱著中性的態度,所以我會祝福我支持或中立甚至不贊同的事情,然而R認為自己不會向自己不贊成的事情說上恭喜話語,那正正看到我們的價值觀如何影響自己的行為出來。

當然,世界不會因為我們的價值而改變,正如立場思想不同的人走在一起,各自都會有著自己的獨特性,這就是你,這就形成那個跟你不一樣的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