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天意

記錄了在愚人節那天,沒有相見四年多的紫微斗數老師在他的網誌點名道姓找我聯絡,私人留言留了個電話號碼,老師說因為我曾做過一些捐獻,所以有小禮物相贈;關於那個捐獻,其實那時的我是用上了網名跟他聯絡,看罷他的風水書作有些不明所以的問題,就寫電郵向他討教,當然教學從來不是免費的事,而且對方不認識這名網友,所以借捐獻為虛指教為實,獲得他的答覆。只不過事後隔了幾個月,聰明的老師就發現我就是那名網友,事件揭穿了我沒有再跟他在網上討論術數,即使看罷心中有沒有疑問,只有留意網文而缺乏交流,未幾我又跟了另一老師學風水,確實沒有怎樣再聯絡對方。 

關於那份禮物,我沒有多大關心,聚焦點集中於見面動機,自2009年讀完他的短期課程之後,我們在對方的世界消失了一段時間,對於我這個每事問的學生,數次的提問正常人應該已經大動肝火,難得他仍很努力解釋,即使我的反應似明非懂,我相信他曾盡了他的能力去使我信服及明瞭,加上長期跟他在網上用網名通訊,要取得一個印象絕對不難,可是我不知道為甚麼事隔經年才聯絡我,是否有什麼特別的目的或企圖?無論如何,面談時可以看看端倪,我靜待他的相邀。 

畢竟四年多沒見,即使會面是用小禮物作引子,我希望我們可以找間咖啡館談談近況,讓我探究相約目的,他提議的第一個日子,正值是我全周最忙碌的電話會議日,晚上由八時到十時的三個長途電話,全都是工作有關的人等作出遷就,遷就我要將會議集中在一天可令人騰出其他放工時間作我的私事安排,於是聚期告吹;到今日傳來訊息可在明天下午見面,我卻約了住在福田的舊同事去深圳為新居添置傢俱,無奈地又要拒絕他多一次。 

晚上十時許whatapps傳來福田朋友的通知,報告天文臺發出雷暴預警,整晚甚至明天將會連綿大雨,朋友剛抵家門已經被橫風狂雨傷濕身體,提議將約會改期,於是原本忙碌的我忽然又變得空閒起來,立即聯絡斗數老師,生怕他被我推掉見面而自行安排其他事情以致不能赴約,殊不知很快就獲得他的回覆,暫定了會面的時間和地點,細節明日再通知。 

雖然凡事需要人力刻意甚至刻苦經營,論前後次序以及我做人的誠信原則,我當然是會依照原本計劃遊走深圳而使我跟老師的會面告吹,原以為又要繼續遷就彼此的檔期時間而令面談變得遙遙無期,估不到天意如此閃電行雷加上豪雨,以致一個約會的取消造就了另一個約會的發生,確是嘖嘖稱奇。

至於跟老師面談的內容,留意下兩篇網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