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日航

比返工更早起床是急趕地赴約,當然集合時間一定不是像我這樣喜歡賴床的人提議,但作為一個群組當然要用行動配合,說到底見議者都是希望我們可以在澳門逗留多點時間,才讓所有參與者帶著睡意來到上環的飛翔船碼頭。

完全不習慣在公共交通工具睡覺,所以只好看著不斷重播的電視機廣播,或是跟同行者閒聊幾句,好不容易才打發了渡海的時間,離開飛翔船到達碼頭,天空仍是灰濛濛一片,幾個同班同學前前後後順著人流到了入境大堂,又是一輪的排隊時間。

組織今次到澳門考寫風水的同學沒有張揚事件,只有少數同學被邀請,即使是少數都會有被拒絕或臨時失約的情況存在,總之在大圈子中生存的小圈子是很複雜,而且還得要在小圈子內再搞更細小的圈子,情形其實不難理解,自古都是文無第一武無第二,不過我不相信看多幾座山墳或勘察多幾個住宅,那人就會飛天遁地成仙成佛。

不過跟大隊的好處是省氣省力,始終沒有可能六七張口同時發言,這樣情況通常都有一兩位喜歡逞強,正中我的下懷我抱著自己的看法跟同門較量,因為接收的訊息彷如喝水冷暖自知,而且有時因為住客本身的利益問題,有些說話可能不能直抒己見,當別人還在商量趨避方案時,我腦海裡只是想附近有沒有其他選擇,當然我的退出機念頭並沒有跟同行的同門發表,看著各人熱忱地討論結論,我成為一個冷眼的離群者。

誠然進入了美食的天堂,正經事辦妥都要照顧三餐飲食,午餐吃得蹌踉下午茶變得悠閒晚餐更是輕鬆,一餐比一餐更為豐富,急急地走到碼頭排隊回航,結束了十三小時的旅行,填滿的不只是腸胃肚臍,令人思考的地方也令我滿足非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