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單車

忘記了自己仍然有傷在手,竟然答應了別人的邀請於假日到大埔踏單車,雖然伸直問題得到緩和但手臂的肌肉感到繃緊,偶爾若隱若現的刺痛維持不長久,才令大意的我忘卻自己的病患。 

於是風和日麗的下午來到大埔火車站等著遲到的人,直至來到出租單車的店舖要自行挑選座駕才發現那個潛藏的患處,驚覺得有點遲緩,那遲緩的反應要我作出果斷決定,要臨門拒絕還是繼續硬仗,我最後選擇了後者,心以為只要凡事小心就會出入平安,然而意外就是意料之外,可以預防的事件自當不會發生了。 

就在啟程交回出租單車的路徑上我的身子經過了路口的圍欄但車子卻未能通往,絆倒下來的結局是左右雙手及兩個膝蓋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傷,表面上右手擦出了一塊皮還流了不少血,但左手扭傷成了一團瘀血卻是最痛的根源,同行友人忙於幫我用清水洗刷流血的右手,我卻被抖震的左手傷痛得說不出話來,然而膝蓋的磨損相形下變得更不重要,安撫著雙手的同時,沒有餘暇可以分心照顧遍體鱗傷。 

舊的傷口未痊癒新的傷患來接上,雖然新的傷口可能在舊患未完全痊癒之前已經康復,但經一事長一智的人會明白,即使身歷多少傷痕,我們都是會繼續犯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