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驚天

讀中學時候學畫畫,其中的原因之一是用繪畫來訓練耐性,到了現在,我依然是個性急的人,彷彿知道時間不會等人,年輕時急進尚說情有可原,但到了這個年紀反而更沒耐性,看不過眼的事情依然容納不了,到指摘出來又會換來各界非議,從來都不會將他人議論放在心上,以致步伐走得比別人更遠。 

執著的事情多了,無論是別人眼中雞毛蒜皮我都會坦誠去面對,準繩的拿捏在乎你對事情的熱衷程度,而事實讓人知道,沒有那份執著事情可能不如掌握那樣,但即使執著如此,世界依然跟隨著它的步速運行而懶理會我膚淺的冀望,因為要接近期望我執著愈深就得付上我的心機和耐性,在那個風吹草動的下午,同行陪著我去瘋癲等上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為著要等天色轉暗,將天空的厚雲和湖中的木船之間的光差拉近,讓相機的光影投射對比減低,撐起傘子抱著背包用擋雨罩替身體保暖,我們二人企靠一起咬緊抖震的牙關,等待落日告終的時候好讓我們舉起相機,留住風雨下 Phewa Lake 的一瞬驚天風華。 

那個下午鍛鍊我的耐性,雖然按下快門只須幾秒時間,但有誰知道拍攝一張普通照片,原來背後蘊藏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的等待,就是這樣的等待才令沒有耐性的我更加珍惜,時間從來沒有等人,而我,卻在那地方那時空,等待時間溜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