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白票

經過整天的吃喝玩樂之後要幹點正經大事,自大學時候登記了香港選民我一直都有行使公民權利,順著每次選擇排山倒海的攻勢,教人不會有一刻忘記,可以行使的權利總比沒有這樣的機會為好,即使候選名單有空降的政治明星或是長年經營的地區街坊,我盡量不會錯過表達意見的機會,投得一票讓參選的人有多一點力量,誠然不一定每次都讓心頭好成功勝出,但那結果並不是我關注的地方,因為這片土地上還有別人有著自己的選擇,我只是在這遊戲中行使我自己的選擇權,至於結果令我不可以個人力量去扭轉其他別人的心意。 

還吹著炎炎熱風的暑假早上離家爬往地車的地牢前已經被兩會的候選人吵得有點煩躁,雖說每次選擇的宣傳手法都是如同一轍地沒有新意,今次更加每人有兩個投票權利,每朝路過著跨區來到這個小小屋苑極力叫喊的陌生人,句句咬牙切齒的肉緊口號,段段攻奸對手的爭議,令人不勝討厭,即使曾經做過備受批評的事宜發生在年代久遠的時份,只要位置合適就被別人批評得體無完膚,總之攻擊對手的策略至死方休,仿佛對方敗陣就等同自己勝利一樣。 

這個超級區議會加上立法局議員選擇看似很重要,可以在同一日將兩組不同議席的人仕拉入局,勝算比其他時候的選舉更多,不過只要細心看看那堆候選人名單,其實有選擇都是沒有選擇似的,加上得票數量決定了誰人入選,政黨埋首在入選名單的設計,為要令選民投下心水政治明星一票,候選人的排位出盡心機務求令新舊人都同時獲利,連日目睹選舉候選人的旗幟飄揚,早上虛偽地跟我們這些陌生人打招呼,我搖著頭心意已經決定了一半。 

玩罷大半天的遊樂飯局的我趕在十時半前到達投票站,核對一輪我拿著兩張選擇來到密封式的角落,拿著印章確實下手不了,望著那彩色印刷各人頭像相片有點生硬,我用上靈巧的手指將兩張選票對摺,然後各被投到票箱內,然後然離開。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我回來了~~哈哈

Be Happy 提到...

哈哈 你終於返來啦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