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小子

喜歡在記念我誕生的日子看到陽光放亮浮雲湧現的天空,放假的日子令我感到逍遙自由,即使黑莓機震動有致,我無視別人作息如何,無須去依附無意被依賴,我擁有著自主去領導寸寸光陰,尊重自己假期的每分每秒。

我還有點覺得自己依然是年少的,雖然俗世的那套計算存活年期的方法照舊運作,成為一個客觀而冰冷的指標,然而心態上我未能認同,也許我情感上拒絕長大抗拒衰老,擺出來的我仍然是任性魯莽,不懂大體而沒有理會別人,衝口而出的話語又或是嚴正的咒罵,學了幾多課我都學不會,那份自我堅持到今時今日,我沒有考究究竟是受著別人的影響才會衍生到現今的我,還是正正因為刻意帶著意識地提防旁人影響我,我才走出這樣一個的我來,無論我比別人走得快走得開,我腳步依舊沒有半點放緩或遷就,因為走得快不是罪過,行開了亦沒有問題,重要是我們曾經走過,來過去過,就實點,我習慣穿梭在朋友堆中,如直視鏡子中的自己,催促小伙子們一起成長的日子,沒有幻滅過般存在這本土地上。

我仍然極力地拒絕被時光洗禮到沒有知覺,因為堅持認為對的事是應該去堅持,反對錯事會截鐵橫釘去反對,不可以因為成長這兩個字去蒙蔽心智,至於分辨對錯的能力或者會因為流逝的光陰以及出現的人事轉變過來,我希望黑白分明而不是灰暗的尷尬情況,依舊相信為自己負責就等同為他人負責一樣,即使現實縱使很多事情不遂心,希望可以保存著這顆心,做一個懂笑懂哭的人。

所以,時分秒的閃逝,帶來的衝擊,那數字的年歲,意義變得不重要,寫在政治風雨飄搖國民教育爭議不絕以及接近投票選舉日子的今天,我更明白,自己要怎樣想就當怎樣做。
主唱:Supper Moment
作曲:Supper Moment
填詞:Supper Moment
編曲:Supper Moment.Adrian Chan

小伙子 長大了
在世事難料的森林 尋覓理想事
愈向著青春走遠 愈容易孤單
你可有發現? 

小伙子 相會了
聚散亦難料 訴說了辛酸
也話說了當天 記憶裡那舊碎片
重組了趣事嚮往的昨天 

臉龐上成熟到已多加一份懷疑
連歡笑都覺得幼稚 散席了方知
好光陰往往流逝悄悄 揮發掉了很多很經典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人多麼諷刺 生命裡誰令你還在意 

小伙子 體會了 在歲月沈澱堅持
最後也寫上脆弱的詩 感觸懸浮在那日桑田
緊閉著眼睛 承認過去錯過的事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人多麼諷刺 生命裡誰令你還在意 

路途上已沒有那位他給你共勉
當奮鬥失去價值時
成長逃離伊甸
閃星星已流逝悄悄
瀟瀟灑灑繼續譜寫你故事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在幻變領略了最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