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明屈

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的人,抱著誠意跟包容前來跟我做朋友的人很多,並不是其他人都會明白,不明白的人可能慣於計算,介意這些介意那些,所以面對他人不介意的時候,就會介意起來,當然我置身當中,從來都不理會別人指手劃腳批評發論,看似有人被欺凌或有人佔別人便宜都不值商討,總之一位願打另一個願捱,我解釋不到緣份這回事如何可以將我拉入他人的圈子之內。 

話說某個8月份的星期日我跟風水老師及同學們到屯門學習,就預約了C到她家附近的食肆為她慶祝生日,討論期間住在港島的A從沒有到訪過這片遙遠邊陲的地方,兩人合力稍加游說A,說得眉飛色舞期待著周日來臨,殊不知生日主角橫生枝節周六書報要來取消約會,本來拳拳盛意的氣氛頓然變成鴉雀無聲;關於我自己其實是順路探訪,橫豎都要在屯門走訪一下,沒甚損失;至於A,雖說是計劃專登花費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拜會一個從來沒有涉足的地方,只是一天沒有步出家門,都可以用各樣的方法去消磨時間,與其說是損失,只不過是沒有機會或藉口到新界一遊,不過從來都沒有遊覽這個地方行動,代表根本沒有到訪的必要與需要。 

話雖如此,我們沒有實質損失,但情感上處於跌失的狀態,畢竟是一頓C的生日飯,我們主動提出決議及定案,換來一大只飛機凌空駛過來,氣得我與A都沒有話說,稍微緩和情緒之後,我們擺明車馬屈C請食午餐,以消我倆心頭之憤,倒是C出奇意表地立刻答應,原本想著要付費請對方吃飯的兩位,卻享有免費午餐。 

餐廳是我跟A在網絡找上的一間社會企業管理的西餐廳,位置跟辦公室只有數街之隔,準時出現在餐桌前,未點菜已經有小點侍候,望著四道菜的餐牌仿佛患了選擇困難症,可能依然未敢肯定要付費還是免費,來得順利的事情反會令人心緒難定,不過當米飯班主開始點餐,我得拿回心神專注在餐牌菜色及侍應的講解,一輪風雨之後,空碟整潔地安放桌上,我們的笑語盤據空中歷歷不散。 

沒有想過免費午餐來得容易而相聚歡樂時光又過得很快,中等價錢的午餐至少讓付款的人花費得甘心,雖然是張揚的寃屈事件,但被屈者似乎被屈得樂意更招呼多另外二人讓五人的午餐以千多元結帳結束,感謝身邊仍有這種氣度量度都極大的人物陪我們去瘋去癲,下一個活動,該是要籌備C的補辦生日飯,該是個什麼節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