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笑柄

但凡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特別是女性組織出來的團聚,總是說三道四以耳為目,愛說的標榜自己的社交能力可以獲得第一身和第三身的劇情陳述得聲色形神皆備,愛聽的省卻腦筋找尋話題點子可以坐收漁利猶如置身影院,省下燈油火蠟淨聽流言沒完沒了。

特別是在N公司認識的兩位闊太,雖然同事做了僅足九個月,但我跟G都在不情願的情況下離場,剩下V仍舊按著朝九晚六地生存下去,即使V家有數名傭人更有司機出入接送,堅持到別的公司上班,過著非一般的富貴人家生活,規律作息在公司工作時間交足功課,離開公司後享受私人空間家庭樂趣。

昔日舊同事最自然的談論話題必定是大家都認識的人,由於我逗留的時間頗短而且工作層面跟她們不相近,要我記得他們的名字而且依舊有印象的人,寥寥可數;故此今晚找到一個共同認識的PS,有心者當然張羅最跨張的小道消息,以饔眾友。

關於PS這個傳奇的星加坡女子,我採取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態度,穩坐財務部第二把寶座的單身女子跟拍拖十六年的男友分手,未幾離開公司猶疑返歸與留下的決定之間,離鄉別井來到陌生國度可以攀上如此高位,聽說都是依靠人脈網絡的手段,試問一個負著投行市場推廣部的公關可以管理幾十位會計師組成的部門,可想而知本事非同少可。

以PS這樣的背景未到四十歲就領有六位數字月薪的待遇,所以像G跟我們說這趟借跑步大汗淋漓跑到老外F的家沐浴赤裸示愛不遂的時候,我跟V都不相信被拒者蠢笨,反而可能因為過往她每多獲利,滿懷自信從來沒有預算過會有失敗的一日,將鬱結跟所謂友好宣洩,殊不知被四周傳播頓為茶餘飯後的笑話,即使人已經離港但仍被別人點點指指。

有時候有些東西送上門都要考慮接受之後的後果,放棄的勇氣始終比接納的少,我相信未被情慾操控的人好大機會避了一場戰鬥,餘下來的成為他人說笑聯誼的笑柄,算是一場造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