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坦白

別人說坦白從寬,我卻對他的坦白感到驚訝,驚訝得猶如旱雷貫頂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到一個我以為自己曾經熟悉的心可以掩飾得如此精彩令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他的取向,一個長期以來如此關心我的人又似乎令我感到自己有某程度上的影響力,會有位同性同居愛人的人。 

我知道那是個合適的選擇,即使我已經不太記起我疏遠他的原因,是否他那太依賴或柔弱或沒主見或喜佔便宜或斤斤計較或情緒落差太大等等,總之事實是我刻意的不如不見,陌生的年月面對曾經熟悉的人,我知道他這幾年的經歷,極需要有位親密戰友跟他共同渡過才可以捱到今時今日,所以面前風采不再歲月摧人身材臃腫的人其實支撐著鍛鍊重重和傷痕累累,我沒有懷疑他會有個親密愛人,只不過萬料不及那個他的原來是個他,我變得憂鬱起來。

儘管他說過會喜歡跟我相似的人,我好想知道那個他跟我有多相似,或者老早知道他的取向,我們的友誼應該可以繼續廷伸下去,我解釋不到我為何會感到憂鬱,可能是為著我從前對他一直以來的冷淡對待,更可能為著我曾經的愚昧無知而感到悲傷,總之,即使我知道這是他一個正確無誤的選擇,我亦相信他會在同性世界內找到幸福和快樂,我仍然沒法釋懷,這麼長期的流言蜚語胡思亂想,似乎都白費了我自以為聰明的心機及腦汁。 

但願他不要再關心我的去向與動向,其實老早相方已經無關,為著我們過去相處的日子,學上了人與人相處的一課,我祝福他會得到快樂,正如我祝願自己都能找到幸福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