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等車

由於UA時代廣場被名店淘汰而關門了,新地點還未動工裝修,電影節找來UA太古作出替補,來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時間洗禮的場地我感到方向迷離,以前印像中的店子已經不再面善,只有馬莎百貨仍䇄立不倒門市如昔,其他的連鎖店讓人感到一式一樣的款式卻未能製造地標讓我分不清楚南北方向。

早在上星期六(3月24日)已經逗留在這個影院差不多7個小時,早上十時左右來到至五時半才散席,還到了超市走了一圈,溜過晚餐我拿著沉甸甸的食物走到巴士站前,車子剛駛離巴士站,我在紅綠燈前面看著要乘搭的公車就停在燈前面的我的身旁,我卻沒有辦法讓司機明白,只好行走十來步站在巴士牌站前等另一班車,呆呆發呆時間都可以過得很快。 

今天情況有點不同,放工很趕忙乘地鐵來到太古,滿以為時間充足又可能想懷愐一下,不依照正常步徑我走過馬路又經過幾個自動扶手電梯左穿右插忽然感到有點迷路,路徑是有點面善但怎樣都好像找不到電影院那方,循著人潮的反方向,我才勉強找到方向,時值入場的人龍開始移動,我急步上前遞出戲票。 

之後又是散場時間,電影放映時間比想像中短,九時多已經來到商場中庭,周遭的時裝店仍在營業,卻吸引不了我的垂注,身子一擺起步走到巴士站去,同樣地在對面紅綠燈位察覺車子開出,跟上次不同是我沒有在停下來的巴士前經過,相反是我停下來迎接車子在我身旁刮起了一陣風,絕塵而駛去了。 

於是我跟上星期一樣,在同一個車站當上那班車第一個等車的乘客,望著英皇道排列密麻的樓宇,天空粉粉的微紅,燈光通明的夜晚,我靜靜地等時間溜過,雖然這城市很細小,然而想碰見想念見的人確實不容易,即使每天身邊都有擦肩而過的人,但沒有那種情份就沒有那種情節,可是假使讓人可以像驚見巴士離站般的一瞥地望見某個身影,到底還可以做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

所以我知道,有些人不如不見,只須知道彼此活得快樂,就很足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