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風難

別人說當人面對重重壓力的時候,身體會敏感而反應過來,自問這段日子雖然浸存在辦公室政治中我只覺得厭煩,但壓力卻未使我寢食難安,相反因為寒濕的氣候我反而更嗜食,每每午飯晚餐之後都感到寸腸空洞如無物,節制自己要把持才抑止食慾,假若我真的化壓力為食慾,我更實應拚命狂吃,然而要立下心腸去控制七情六慾,我自問仍可駕馭如常,實在找不到發病的誘機。

望著腰枝橫發開來的斑紋駁駁,左右兩方對稱地發展到胸口延到肩膊傳到手臂內側游移到頸項再飄流到後腦,都是平衡平均地將痕癢漫延到皮膚的最表層上,形成凹凸不平的表面,令人忍不住伸手騷癢,指甲劃在肌膚上令原而突出的癢處更見通紅,至今仍然不明白如風的災難究竟何來,只知道服食敏感藥品制止毒癢發作,我享受健康身體有來的平和,在這個悶透的潮濕春日,賴在睡床不願翻起來。

這個星期跟往常一樣都充斥著長長短短的晚黑會議與及令人意氣欄柵的電郵,我開始放工後將黑莓機擱在背包內使它不見天日,難理會地球的對家努力經營,細讀幾許瘋言閒話而醉心在自己埋葬的世界;關於別人的工作時間,我不必要負上什麼責任,因為各有人其休息作時,假若工作支薪只不過是一場賣買,我將工作的時間賣給公司完成使命,踏出公司之際我們一天的賣買已經完結,我亦得過我工作後的生活,如果說晚上的會議湊合四個不同城市的人要將就時間,我算是已經讓步過來,不過依然寄望我會在離開公司大閘外仍在翻騰黑莓機的電郵寄件者,可能受到春日溫濕的氣氛影響,痴人說多了夢話來。

可能是我管轄的部門是個太沒有專才的地方,以致多方人仕喜歡插手干與論政,關於別人殷勤奉獻我其實沒有多大感覺,懶得跟他人計較一時半刻的長短,只要在出賣給公司的時間之內完成交易,其他的所謂權力所謂名聲都不很重要,情願無消無息一身輕,我要擺脫被磨人的工作折騰的被動日子,還我一個瀟灑風流的作息時光。

隨著皮膚凹凸的表層消退回復正常,一周的風波漸告平寂,等待著潛藏的問題有日如山洪暴發般崩潰過來,唯如可以坐擁高遠處當個無力觀眾,不受波濤吞噬陷於苦海之中,都是我寄望自己能夠做到的景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