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聽言

根據師兄L所講他本人已經絕少參與術數而轉投心於佛理,雖然他口中的道理似是而非,不過始終認為宗教對某些人會起正面作用,無傷大雅地導別人向善的信仰,切合信眾的需要根本非余等能力所能干預。

無可否認我會帶著有色眼鏡去檢視信奉宗教者的言行,有權利必有義務,惺惺道出自己如何投入宗教旨意,挾著佛教徒的美名自然會被旁人觀行聽言,唯心的觀念會否反映在唯物的客觀事件上,才可以釐定表裡是否均一。

某夜L在面書寫上數十隻字,跟他來來回回炮轟一輪,結論確是「阿彌陀佛」再加上「嗚呼哀哉」,佛教徒啊佛教徒,確是個美麗的稱號啊:

L: 近來愛上人文攝影,好處是毋須準備,靈感一到,便把心中畫面拍下~當然有另一種人文攝影,要策劃的,惟我沒有這種時間~其實係香港影呢類相,要眼明手快,對手持相機熟識,不然,根本影唔到~有機會,我會研究黑白相,內裡有很多學問 ....

我: 偷拍是人文攝影嗎?

L: 香港有無俏像權?另一方面,偷拍/面對面亦不被介定之外,它包含的範圍就非常的廣泛~下次回之前,想一想先~

我: 有俏像權就不偷拍無俏像權就拍?介定的界線是誰定立?是因範圍非常的廣泛所以就可以偷拍?下次回之前,想一想先~

L: 唔該您自己睇下人地呢類既作品,要問過所有人?成條街咁多人,您擔保您呢一世人所影既相沒有陌生人?您問過哂佢地同意才影?

我:原來人地既作品無問過所有人就影,所以自己都可以唔問其他人就偷拍
原來因為擔保唔到自己呢世人所影既相沒有陌生人,所以要認同偷拍?


L: 咁您有無問過人先?不要迴避問題~若然您都無問過,也曾影到陌生人,您毋須再談論這話s題!根本是雞蛋內挑骨頭~阿彌陀佛~


我:有,好多相都有,當然d人自願入鏡而我旡心拍下亦有,亦有好多人主動叫我幫佢影都有,更加有大型慶祝巡遊活動任人拍的人物,唔關雞蛋挑骨頭事。
其實我只係問「偷拍是人文攝影嗎?」你答係或唔係就得,要講阿彌陀佛應該係我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