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褢腹

相約舊同事到蘭桂芳的Insomnia吃午餐,是因為蘭桂芳位於我們的中間位置,C在Citibank工作附近沒有什麼優質餐廳,加上夏日胃口通常比較差,上回在Insomnia吃過泰式牛肉沙拉覺得份量味道以至價錢都不錯,厚厚的薑末為悶熱的工作天帶來消暑的快意,所以今次選定再次惠顧。

臨近約定日子P因工作推卻聚餐,跟C按原定日子照舊會面,這個早上傳來短訊一則,大意是C因為沒有吃早餐而想改地點,我讓她作主在蘭桂芳走走,原則是我要照樣吃沙拉所以她要顧及我的需要,找來一百二十元的沙拉午餐我當然不予贊同,她走了兩圈之後不得要領,打電話給趕赴路途的我她會往Insomnia等我點菜。

一直走在路上的我,想起之前曾經聽C談及她男朋友在拍拖之後被她吃剩的餸菜填滿得肥肥白白,不禁想著那個擺明欺負的道理,更不明白平時細啖慢食之人今忽爾因為缺少早餐而大食起來。

坐在Insomnia高高的椅子上我循例取笑C幾句又投訴她的厚此薄彼,換來的反應卻是她兩口子的點點相處問題,蜜月期或許已經過去,浮現在中間的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至少我滿以為其他人事所牽引出來的事宜不值爭吵,因為對方的朋友遲到連累自己在假日餓著肚皮到室內運動場打波,中間可以折衝的方法有許多而用不著黑臉冷語來個意氣發洩;至少我認為回家沒有要求對方陪送而令自己一路落寞,電話接上原本可以來個訴說思情傳個窩心問候,卻都因為C的糊塗掃興而歸。

現代感情愈來愈脆弱,無人可以預計他人承受的程度極限何時爆破,要挑戰他人的忍耐能力就要有完全放下的瀟灑勇氣,如果行為話語並不可以改善情況反而加深隔閡,我知道很多是不必要的傷害其實真的不需要,要促使他人喜歡自己最顯淺的方法是令自己可愛而非要他人委屈在自己的淫威脾氣下作出的退讓,我會以手段方法令他人心甘情願心悅誠服地去為我付出一切。

說到底都是C缺乏自信的表現摧毀彼此關係,想像情愛得太美只會令自己傷痕累累,說過的擺出的姿態猶如撥出的覆水難收,因為害怕失控所以更見失控,令人患得患失的愛情彷如炎夏的沙拉一樣,僅夠褢腹而感覺空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