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牙痛

所謂「牙痛文學」泛指那些純粹個人無病呻吟的文作完全不能引發讀者共鳴,認識這個詞彙的時候我未曾光顧過牙醫,所以我以為牙痛是門很個人的事,當自己經歷牙患而他人會覺得毫無價值,故此我一直都看輕牙痛。

直到完全跟智慧沒有關連的智慧齒冒出頭來時,我被鑽醒了幾根神經,發炎的蛀爛的問題一一浮現出來,修補的再崩壞的觸動感覺,之後跟別人談及牙痛經歷,旁人無不附和讚同令我找不到「牙痛文學」的情懷。

這次毫無先兆的牙痛讓久別的痺痛感覺再次來臨,右邊上下兩排牙肉腫脹逼爆牙根位置,而最後方的大臼齒中央位置更有鑽探的感覺,那年因為智慧齒而被杜牙根的臼齒理應已經沒有感覺,何以產生的痛楚令我徹夜難眠?

試過以鹽水漱口又再用寒冰鎮痛,都沒有多大的成效,折磨了整個晚上我晨早起來,夾著惺忪眼睛遠赴上班地點,路途中張羅找不到相熟牙醫,過份的早晨可能還未開門,想起舊公司舊辦事處樓下的貴價牙醫診所,利用手機上網找到電話號碼旋即預約成功,急忙趕快步伐要將擾人劇痛了結清除。

趕忙的決定令人有點後悔,因為神經被觸痛得欠缺理智,以為先除而後快但除卻之後卻完全沒有快感,留下來的只有空空一洞,即使傷口的血液已經凝結但痛貫心扉的感覺仍舊存在,才發現長久以來都沒有為牙痛煩惱所以從來沒有好好感恩,到痳痺痛楚降臨身上就知道幸福從來不是必然,還望蝕在牙縫的酸痛可以跟時間早早流走,等待康復的日子確真難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