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說性

說真的我有點兒厭惡以點心作為午膳,偏偏遇到一個沒有主見的及另一位熱愛中式酒樓的,煞氣地步走到中信泰富廈的海都酒家,因為原先放棄決定權以為免卻麻煩,唯命是從地成為最早到達一位,望著咫尺甘黑的普洱茶水以及老遠灰藍天空,眼底盡收九龍半島嶙峋樓景有點愁愴的氣氛盤旋不散。

點心紙上寥寥無幾的選擇整齊地排列如儀,劃上符號遞送到侍應生之後我們利用等食的時間笑談近況,對於已經離開前公司三個多月,誠然對故地沒有留戀思慕只得留心聽聞舊事申訴苦況,大抵各人都明白時勢艱辛所以啞忍而不敢公然抗衡口辯,趁機在面前這位離職的局外人盡情盡快地宣洩一番。

席間G談及最近大開耳戒轉述輾轉認識的朋友的朋友的所謂親身閱歷,全涉及在性愛方面的所謂奇談奇趣,對於這類的課題本身毫無興趣,望著目光潛藏欣羨別人經驗的G娓娓而談,無法牽引起聽眾半點對話回談的慾望,沒法明白食色性也都可以成為茶餘飯後的議題都只不過是區區人性與生俱來的本能而己,以生物進化角度來看都是繁衍下一代的過程罷了,放在俗不可耐的世情之下成為社交圈子的逞強話題,數目多少國藉紛亂甚至呎寸大小成為炫耀劇目,我暗暗為著用上揭示自己私祕而製造聊天話題的人感到悲哀。

我愈漸明白到學識學養難能可貴之處,無礙任何對象都可以找到攀談名目,動用不同話題去研究分析從而增進知識與修為;倘若性愛只不過是生活的一部份而跟刷牙洗臉沐浴更衣一樣隨手拈來,我想不到理由要去看著別人赤裸裸張現眼前,任由道者品評竊笑,當然對方可以有露體狂態但亦無須強迫路人接受裸身胴體,顯而易見背後的動機只是用性經驗去突出自己過人之處那份自卑自憐的弱偽心態。

流連在圖書館內嗅聞書味紙香,又或是埋頭於報章雜誌多媒體的無限風光,甚至是逃脫在電腦網絡的虛情假義,總會找到更加稱心如意的題目任意發揮增進思維,比起油膩點心無聊話題來得更易消化換新。


2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抱歉, 這星期病情嚴重, 樣子不好看, 可否延期?

Be Happy 提到...

我都不願意去見你那個不好看的樣子,改期吧!

好好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