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免費

免費是快樂的……

對於陽光熾烈的下午花了一個小時抵達現場我是有點抱怨光芒大地,累我乾涸的皮膚浮現淡薄黑班,大會原先公佈音樂會在下午3時開始,結果要多等四十分鐘等待嘉賓進場,然而音樂奏起眾人情緒高昂,疲累頓然被驅散全空。

現場獻唱最顯功架,喇叭播放即時演出樂隊的電子音樂,有AT 17的伴奏唱和首先出台,穿上主題紅色衣飾的音樂人在陽光普照的下午舉手投足都籠罩在無雲藍天之下,背著光線去演練生疏的歌曲言辭,哼唱出別人快樂的歌要切合音樂會主題,鼓吹在逆流困境局勢當下港人要欣然面對呈獻積極而正面的人生理念。

主禮歌手的流行曲目我從來沒有花錢買下半首,聽著半熟不生的樂韻詩詞我的感覺猶如場地周圍扶風擺動的樹影綠葉,虛幻不定而超乎預計;嘉賓歌手吐露經典金曲切實地配合落霞有《夕陽無限好》,全體唱和舉手搖擺敲打拍子,我仿佛看到繁花綻放記念瞬間美麗,那管明日不再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現在。

臨近尾聲站在用乒乓球桌搭建而成的台上有7位表演者引吭高歌勵志歌曲,沒有排練臨時拉夫錯漏百出仍無礙觀賞價值,因為免費娛樂背後的心思傳遞的訊息能成就一切,讓參與者明白其實快樂真的是很簡單而容易獲得的。

原來快樂真是免費的……

2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我覺得好似蝕咗咁!

Be Happy 提到...

如果妳所指的「蝕左」係指時間的話,我會認為無論在任何時刻所作的一切,在別人眼中都可能是一種浪費,反而時間分秒流走而從來不等人,你覺得值得去做的事情,在別人心中又可能是一文不值的。

這個跟談情說愛的道理有點相似,雙方都有付出過,沒有蝕底不蝕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