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春假

春節假期一連三天公眾假期,我都有點混混愕愕地渡過,時光逝去不復返,真的記載不了幾個片段,是年齡老邁記憶衰退,抑或是閱歷廣闊而不留心上?

前幾天的氣溫十多度夾雜著灰霾天色,早春初臨維港有花火夜下焚燒的船隻響起警號,濕悶的空氣抱著香火鼎盛的餘煙仍然收買不到一支上籤,於是鑼鼓喧天獅頭動地前途仍得一路黯淡,也許是時候點算家當珍惜擁有然後再去張羅冀望。

這些年日共對最長時間的是客廳那沒有感情的電視機,貌合神離從沒有交流意識我感覺到它的寂寞悲哀,或者物件的存在價值是它的功能用作接收訊息然後轉化成為影像,儘管影像傳遞出表情上面但四方立體的軀殼冰冷如常,無論面對著它的我怎樣嬉笑怒罵又或是痛哭流涕,它都不會相對應地去作出丁點反應,那刻我感覺到做人原來是如斯幸福。

藍天的日子走訪差不多一年沒有見面的大學同學,我會說是上天對平凡人的恩賜,恩賜不單是個半小時的面聚互問互答,不唯獨是跟初生雙生嬰兒打個照面而結下面緣,亦不只是沿途點對點的私家車接送往還,更不僅是鳥語花香清新空氣感受初為人父母的欣喜,重要的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去享受擁有的東西,去感謝身邊的事物帶動連番思潮起伏,去追求渴望堅守的信念理想,穹蒼之下有無窮邊際的晴天呈現眼前,未來依然在前方等待你我跨步走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