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靜空

都是天文台愚弄民眾,名句清晨不會發出八號風暴警告訊號.鸚鵡懼於鳥巢體育館的威名令天文台舉棋不定,累人要在烏眉瞌睡的早上收聽那8時後才會更改訊號的消息。

趕在奧運比賽節目開始前坐守電視機前我獨霸收看話事權,乒乓球的比賽全在意想之內,街道上有寥寥無幾的行人跟避身在室內空間的市民享受這額外假期,即使外面是風靜雨微的無聲景致。

等待下來有那些不感興趣的奧運節目出場,我確實感到納悶,呆坐下去似乎浪費時光,倒不如出外走訪,親身體驗9號烈風的淫威力量,於是換上熱褲背心打傘離開沉悶的門楣走向大街。

商場內只有麵包店照常營業,其餘的店舖包括連鎖式的超級市場都閉上大閘,踢腳在殘樹落葉密佈的街頭小徑,忽然有點迷盪的感覺,風勢比想像中脆弱,雨滴似有還無,是密封的高廈排擋了風勢阻礙了雨量,還是我處置在風眼中心?我不知道在等什麼似的站在路旁,不清楚在想什麼可以決定下一刻自己的去向,四處一片澄靜環抱著我,沒風沒雨,忘記了離家目的在等下一分秒靈光閃耀支配去處。

想起去年八號風球仍要工作的日子,趕緊完成工作後我在中環超市搜獲美點食材,於是邀請住在家門附近的友人來頓住家飯食,結果還是自飲自酌,沒有回覆是因為手機短訊問題抑或是我的存在被視作等閒透明我無從稽考更不得而知,我面對揭示眼前要接受的結果而放棄追究原由,反正以後日子都沒有讓事件再次發生吧。

尊重是建立在雙方層面,可以共處晴天並不等於可以練歷風雨,享受一個人的假日心晴是面對酒微菜薄的我都能心存感謝,才不枉寂靜時空寸斷光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