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屈餐

未告別中環這工作地點,我就被違忘得如塵埃落定,但圈子內發生的圈套事件依然微傳耳目。

光頭V忿怒難平地第二次跟我談起〈We are ready〉事件,源於牽頭者今天又再舊事重提,所謂「舊事」有兩個層面,其一是在上星期已經決定要搞慶祝V的晉升午膳,但日子被拖延至今仍未落實,另一舊事是V的升職其實是發生在年半之前,簡單地將這兩件串聯的舊事,搞手乃出盡渾身解數去推波助瀾,企圖博取免費午餐。

最有趣的地方是當眾人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去吃頓免費午飯,當事人卻找不到絲毫理由去委屈付款,倘若是心甘情願自然會公告天下,被高舉成為眾矢之的寧為玉碎亦不作瓦存,堅持半份尊嚴懷守幾分原則那可兼顧再不見面。

據聞始作俑者的E曾經花了千元去宴勞同事(跟今次一轍我被老早遺忘),處置在這趟渾水自然是希望釣出大魚來,懶理一切是陳年往事,也不在乎升職只是虛銜更換而沒有實際進賬,更不知道關係上的親疏有別,以已所不欲強加於人但求將自己的快慰建立在別人那怒氣沖沖的反應之上,結果是意料之內而不得要領。

反正同枱食飯都是各自修行,何況以後都是各自食飯所以應該沒有衝突的機會。

如果「屈餐」是製造冷凍笑話,我都只會界定那是個無聊玩意,特別是曾經受創的人以此愚弄他人,其實蠢鈍的可憐舉動是我仍可以感受那道委屈傷口深刻地劃裂腦海而溢血四濺,如細菌蠶食或像寄生物緊隨,要擴散到另一附體讓怨懟蔓延,好使澀青前路同行憤怒夾道忿恨同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