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騎士

妳說因為我跟妳以前認識的共事不同,所以邀請我放工後跟妳去玩樂,我說因為我的特別,所以對妳問了三次的同一問題充耳不聞,做人行事有時為何不可以沒有計畫而隨心一點,見步行步是訓練你妳我他的應變好方案。

到達戲院時間是18:55,我站在售票處前看營幕未被挑選的空座位不停地轉動的圖則是決定我該選那套電影,因為站在前面是我而後面是妳與妳2位朋友,我知道我是決定者去主宰一切,只須一分鐘過目了所有空位平面圖,濾選了在19:10公映的《蝙蝠俠黑騎士》。

自戲院出來有點兒目眩,是因為從摸黑的空間到燈光刺眼的大堂眼睛未能適應,又可能是饑餓的肚皮促使缺養的腦袋方寸盡失,呆座在固定的椅子上超過151分鐘的群眾,雙腳眼睛以及思想都很痳痺,電影說教的地方不少,官能刺激更如潮水澎湃,沒有上廁所的時間都叫觀眾去看主角蝙蝠俠重覆又重覆去犯錯而讓更多無關痛癢的小角色犧牲以及讓歹角一次又一次去愚弄眾人,我看罷有點納悶的感覺。

然而樣貌是否與心識相繫?當你是白馬王子的時候就是人民希望寄托成為城市英雄,當半臉被炸掉脫皮露肉就是心魔難壓而為自身憤怒而妄顧一切,正如小丑嘴巴上從左至右橫跨的一道裂口,怎樣形成無從知曉而可任意砌辭狡辯,但創傷瘡疤確實存在去引領人性走向迷神喪心的道塗。

我坐在巴士上層回味同行說我過份邏輯會有所錯失,一路盯著巴士車輪留印在道上我醒覺自己與很多路人接觸然後又扯散一樣,時光與事物的相對馳騁我心神意會那理性的自己試圖穿透黑夜之中而騎駕在巴士上層最前位置,我不如蝙蝠俠穿上怪物外衣而懷著感性情懷,因為相信,所以我依然繼續,就讓未來繼續邏輯,依然不停地去錯失,最後總算獲得一場守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