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青絲

最近多了跟一些久別的朋友見面,劈頭一句就是我那已經早在個多月前改變的髮型,令人知道原來煩惱絲是天氣好壞陰晴之外另一個打開城府的話題。

猶記在學的時候,我都是蓄意短髮,因為少年輕狂,故作憂鬱,已經有千絲萬縷的事情要執意,懶有閒暇打理青絲,而且總覺得將烏髮剪短,就如將困倦除去;當然現在回想過來,知道是那時的我很幼稚。

初工作留有長髮,柔絲颺颺,筆直縱縱,春霧涇衣,夏雨纏繞,秋葉落泊,冬風殺人;拖著長髮走在路上,正如一扇牆將我與外物隔離孤立保護,營營役役,青絲依樣伴隨。

其實我的鬢髮並不難打理,沒有帶來很大的煩擾,至少是不粗不細、不濃不稀、不亂不濁,不花不黑,沒雪無霜,迷思都是我自尋煩惱不滿現狀要刻意改變,生怕浪費金錢而換來一成不變的束縛。

現又回復短髮的我,靜待新髮漸長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