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偷閒

十二小時之前旺角是燈火通明,行人專區的西洋菜南街被街頭表演者或電訊推銷員的叫喊聲覆蓋著,花枝招展的行人如流動彩虹,無心看風景的我是過客。

十二小時後旺角變得暗淡,街上只有數輛私家車不作停留地駛過,店舖相繼開門辨工,擦亮玻璃門窗,以迎接幾小時之後的客人,有心花錢的我在尋覓。

走訪田園書店,沒想到這本舊書已售罄,再下樂文,終於把它從書架中抽出來,同場加映了「男女胴體」的創刊號。

腳步走到椰林閣餐廳,點了無味的C餐,正當主菜被擺放在餐桌時,另一個侍應生領著搭檯的女客人;在只有一盞射燈照明之下,喝著熱檸檬茶的我偷偷看著這個陌生人,手切牛扖口啃沙拉,我有一種嘔吐的感覺,急急結賬,距離跟B相約見面的時間仍有一個半小時,步出餐廳,我尋找咖啡店。

衝上新世紀廣場一樓中庭的Pacific Coffee,冒著被樓上高空擲物的生命危險,我點了short mocha坐在一角,急不及待把它從購物袋中取出,這本在中環三聯碰上的書,購買慾一直壓制至今我在旺角樓上書店才肯把它買下。

這書吸引之處當然是因為作者是林夕先生,封面劉德華的提字是看了他的自序才知道,短文形式最適合沒有耐性的我,一路呷著咖啡,一路偷閒完整讀畢「一個人的味」這一章,口腔內的回甘,目下的文字,令我感受青澀的他年青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