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荒謬

我仍記得跟師兄在巴士上層前排座位諍論數碼通那個所謂商業決定並非如他所說的精明地攏斷市場作為業界先驅,相反我以為此類不合邏輯以為消費者是羊牯的荒謬策畧註定失敗,今天傳來令人欣喜的消息是數碼通取消新的有限手機數據上網計劃,令人發現原來塵世仍然有真理存在,星斗蟻民不至於屈服在連陣的電訊霸權之下,猶幸市場上尚有良心經營者保存現行計劃,奸姣之徒才收回之前相關的服務計劃,成為商場中藉得研究的可笑鬧劇。

如果帶著自身利益立場去討論事件對於剛轉台往數碼通的師兄來說已經理虧,個人利益歸究於他的自我決定,要判斷數碼通這個愚蠢的方案就代表已肯定他苯絕的決定,你可以厚顏無耻去光顧一間沒有社會良心企業的自由也不得不接受其他人對此等企業的嚴峻的批評,各人有各人的自由吧,我最後說的總結是讓市場揭示這個商業決定的成敗,從今天的新聞看來,無疑我是驘了口舌之爭漂亮的一仗了。

世界上有很多不合理的事情每秒發生,我們不可以明知不合常理而消極依從,那些以為早人一步的愚民明知新收費計劃變相加價,仍抱著不甘輸蝕的心態以行動去助肘為虐,凡事不因快人一步而可以坐擁先機,始終商業決定取決用家反應及競爭對手的步署,本身已經失去第四代流動通訊牌照經營權時應知時日不久,還推出貽笑四方而又有魯莽的用家只可保的住一時三刻,萬料不到有關的計劃不用兩個星期即已告吹,兒戲得可憐發笑得要命,都可證實不獲人心勉強推行的事宜是應該步往失敗的途徑。

個人的業力造就成為共同的業果,假使荒誕的事情繼續發生,大眾會用上什麼的心態及行動去面對幕幕令人不歡或憤慨的事情?會否屈曲是非順附奸商任人魚肉,抑或是義勇填胸支撐對抗到底?最終取決於消費者對服務有那種程度的需求,因為流動電話雖然稱不上是現代人的必須品,但已經佔領著無時無刻的生活細節及社交圈子,不過要我返回沒有數據上網的純綷電話交流溝通的年代,亦未嘗不可,始終外物還外物,要放下得靠借時間的功夫,我相信要悍衛堅信的道理及存在的是非,我們是應該作出犧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