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莫明

聊天室視窗突然展現眼前,舊同事問我有沒有興趣跟她及她再之前的舊上司光顧為女同性戀者開設的酒吧,我感到有點莫明奇妙感覺。

是否我的姿態輕微而不明顯?我討厭讓別人有機可乘誤會自己,或者很多事情是我一廂情願自導自演,自以為是其實似是而非,徒添他人妄想會增加自身罪孽。

曾經看過一篇同性戀者寫下的文章,提及很多香港人都不抗拒跟同性戀者做朋友,可是一旦提議異性戀者的人進入同性戀者的情愛世界,即時引發強烈的反應出來,看罷我相信那是一般人的共同心態,那心態無對無錯之分野,因為各人有各人取向不同的選擇,佔領著不同的領土仿如國彊邊界,眾裡尋他她千百度,歷盡滄桑笑風雲。

抱著見識的心態去光顧同性酒吧會是項有趣的見聞,但滿足好奇心的自私慾望我不清楚我可有能力去面對不能預計的枝節,誠然人生當中太多驚喜望外,要防範於未然從來我嚴管自己的言行舉止,原來我以為擺明車馬的表現在他人腦中不過是過眼雲煙,似乎我在處理兩性相處的題目上佈下敗筆點點。

莫明不是理由藉口,尋求答案之後,我自會作出調節來應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