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夢迴

讀書時候教心理學的教授說過要我們特別注意自己在夢境當中的感受,那個是潛意識最真實的感受,清醒的時候我們用上理智壓抑情感,意識控制思想,處身在夢境之中表現最真實最解放的個性,所以在夢境中經歷刺激之下所產生的反應,才是我們釋放開來的情感,那是認識自己埋藏陰暗面重要一步,要了解自己或是更讓自己滿足快樂,首先要認識自己究竟渴求什麼追求什麼恐懼什麼。

所以我在意夢境內碰見的人與事,更意圖去留住虛幻世界帶給我的即時感覺,睡醒後會因為某些片段而令人半天神不守舍,因為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究竟想著什麼,還是以為什麼都不想就可以生活寫意。

還是深深記得午夜乍醒的那唯一一次,濕潤的汗水跟怦然的心跳令我感到自己仍在生存的狀態,因為那時仍戀世所以恐懼得被夢魘嚇醒瑟縮在冰冷的被窩中等待天亮,然而夢境沒有再出現我不知道站在現在的時間點上,我會否仍被死亡刺激蘇醒過來以四周的冰冷衝擊我暖和的身體,推入手術室仰見光管燈往後移我心平氣和,和平得連量度心跳的護士有點緊張。

用上夢境來補償現實無法可知的未來,我依舊希望夢境不要成真,至少我知道夢迴是我的淨土不受沾染,現實是我固守保護封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