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適應

嚴格來說,在我新公司的第九個工作天的下午,電子郵箱傳出我會在星期天往外地工幹的訊息,我覺得一切來得很快。

下屬A轉職到這個新成立的部門差不多半年,早在我空降到這個部門的第一個星期,他曾向我提及我們一起到北美其中一個辦公室受訓,是他對這工作期待的事情,所以當我收到關於遠赴愛爾蘭的消息,沒有即時跟A提及,等到確定機票及預約住宿安排安頓之後,才粉飾砌辭美名工幹的目的,為了不想讓別人失望,更不希望因為我的存在而抹煞他人的學習培訓機會。

依然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環境,快速的節奏須要急步走上,我自知是位心急而缺乏耐性的人,即使遙遠的上司正值放產假,我的報告及提問促成這個晚上半小時的電話交流,始終我不可以在目標浮游的狀態下工作,假若遲早都要面對的事情早晚都要完成的任務,我選擇早早讓我明暸從而插手跟進。

為了躲避擾人的鄰居我盡量早點離開家門,通常八時四十五分到達中環港鐵站,沒有在家中吃早餐就得排隊買麵包,位位消費者列隊有序緩緩步前,走在一列列新鮮出爐的麵包面前,選擇一天第一道的餐食,然後再往前走到收銀機前拍卡結帳,離開餅店踏在損爛斑斑的街道上,行人如鰂穿梭往返,接觸空氣疾勁在身體兩旁流過,我仍在適應過份的速度製造我的喘息,停在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前,我有點患得患失的感覺。

或者有些時候事情來得太快,令人措手未及,只是細水長流,卻會帶來錐心之痛,循序漸進不慍不火的節奏需要時間磨合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