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放鬆

時間來到下午四時許,我從會議室返回寫子枱案頭,慣常地瞥見沒有新電郵的電子郵箱我沮喪地知道無所事是,沒有什麼東西打發時間又不能溜出辦公室購物去也,我待在椅子上伸出手按著滑鼠,透過電腦進入msn聊天室去了。

那是香港時間約凌晨十二時有C在線,討論範圍主要是對方的事業,大部份的人都喜歡訴說自己感受及發表個人偉論,我不欲多談近況,剛巧C的工作有點不順心,我扮演問題少女閒聊半個多小時。

結論可以說是因為個人自信心問題,C自入職新工作以來仍在習慣環境,她卻滿介意自覺比以前少點男性化,其實缺少男性硬朗性格沒有什麼不妥,都是因為她過份地去界定男女標準而要將自己改變過來,做個最基本的自己並無問題,問題是強裝出來的男性化會有油盡燈枯的一天,堂堂女兒之身少點男性化都不成罪過,罪過是為什麼女子的硬朗要稱為男性化,稍為軟弱依賴又有何不對?

說到底男性是否一定要硬朗而女性又是否一定要溫柔,再強的巨人都會有倒下的一天,再軟弱受欺凌的孤小都會有站起來的一日,物極必反凡事都會有兩面,只是但凡表現強悍態度強硬的人自持擁有優勢,此長而彼消以為佔盡先機,拉緊的精神狀驅使神經衰弱,其實以柔制剛都可以獲得勝利,偶爾放鬆確能更加認識自己,才會令人明白究竟可以達成什麼。

擺出的形象敵不過自我的真面目,與其因為外在環境因素而刻意改變自己泯滅心性,不如赤裸裸地面對自己想想怎樣的行為思想個性才令自己輕鬆過活,善待自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回一個最真實的自己,不為旁人謀幸福亦不虎視別人攻心計,快樂其實已經掌握在手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