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解悶

發覺怕悶的人原來因為一直生活得太幸福,所以才怕悶,所以才要解悶,可以給我選擇的話,究竟應當作獨立而曉得面對寂寞,抑或是依賴而張羅伴侶的人呢?

相信沒有同行的車程確是納悶空虛,沒法尋回昔日沒有手機的日子我們是如何打發時間,現在只要橫目四周都不難發現,多半沉悶在車廂內的人不是玩弄隨身遊戲機,就是打電話或打盹兒,腦電波加上電磁波產生的聲音震盪空氣,煩擾揮之不散。

原本一頓簡簡單單本周周日唯一與友人晉食的日本晚餐,二人同行三人同講,都只因為E按捺不住車途孤單,拍個號碼就找來解悶對象,從前未婚的她依賴性反而卑弱,到結婚未幾老公閒日分身不暇時頓感空虛張狂,那確是一份幸福一種慣性依賴,縱使只是半個多小時的車程,都要找來聆聽對象去打發時間填滿心靈。

當E發現我的伴餐對象是J的時候,我隔著電話聽筒都仿佛看到她的雙眼及眼鏡發光的情景,待食物端來之後我咀嚼得沙沙作響,以為E知情識趣地自動掛斷線路還我自由回歸枱面食物,放下電話2秒之內J的電話震起就傳來E找到接力聽者,我依然提著筷子邊吃邊望著接收訊息的對家,備受懲罰式的禁食跟E胡亂攀談,眼見食品攤涼又或是被我清洗一番,依舊托著手機點頭回應對方喋喋未休。

倒是我非通情達理的個性將電話交流中斷,幾句冷語打退入侵來客還我們一個清靜晚餐,原來固存別人幸福的時候都會犧牲自己利益,自私當然自有其自我享受,才明白面對甚至接受寂寞的人才是最孤單,縱使有寂寞孤單為伴,別人依然不會了解那種放逐的心情從不願待人而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