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85

金錢是用來換取時間,假如事情真的可以用金錢解決而價格可以負擔得起,無奈亦得用這個方法。

星期五的晚上在公司附近街頭要截上的士已經不易,將屁股放在座位上一講出目的地是旺角的時候,就被耍下車來,第二部的的士司機無法把我趕走,因為佇立悶焗的街角很不好受,川流不息的車輛噴出堆堆既熱且髒的廢氣,我被領到過海的士站而沒有被徵收分文。

道路情況跟想像差不多,過海隧道永遠繁忙,只要駛入昏青的隧道內,前路就通行無阻,花了港幣八十五元,我距離約會的時間遲了差不多一句鐘。

吃飯中途老媽子來電劈頭問我關於明早看電影的時間,我支吾以對即時用手機上網然後約定時間,回到家門附近的商場才知道中午的超鼠特工電影是3D立體版本,每張票價為八十五元,可恨的八十五又再一次出現,唯一的普通版卻被安排在下午四時多恰巧是我的上課時間,又一個例子證實金錢可以換取時間,時間永遠只有一個,所以才需要多方面的遷就各方面的取捨。

或者該當珍惜還可以用金錢去買來時間的日子,至少我有的是金錢,沒有的是時間,處身在節奏急速的城市中,要貪心地去滿足意欲,當然要付上代價去為節目鋪排作出犧牲或奉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