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茶泡

泡一壺熱茶倒進浴池內,我用赤裸裸的雙腿在熱水中興風作浪,將原本通透的池水染成淺褐色。

茶包跟隨熱水傾倒在旁,我放軟身體躺在寂靜的浴缸享受浸浴帶來的溫柔,有一陣淡淡的凍頂烏龍幽幽隨蒸氣滲入空氣之中。

隨手輕撥池水我抓起那三角型的茶包,擺在鼻頭前嗅聞到濃烈的茶香,葉子被整固在籠牢之內安份守己,原先是乾涸的亮黑硬枝,現在是濕透的墨綠軟泥,仍然不變是固在侷促的國度裡頭自顧自憐。

我們看到太多的表面,認同這些表觀帶來的形象,三角型是從外面的角度去看,然而困在裡面的茶葉從來都沒有意識到那外框的束縛形狀。

無論是三角錐體又或是扁平方塊的外殼,功用都是用來隔阻茶葉漏缺污垢茶水,那個可以隨意添加隨意轉換的外表,是我們莽愚地相信它的存在,用上種種的方法哄騙自己原諒他人,包裝得華麗奪目都是自己在外面的角度去套蓋對方身上,製造出自己頭上的虛幻青空。

那醇厚的茶香告訴我它是心有所屬夢有所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念,只是跟你的想法原來是南轅北轍。

拉起活塞將适靜暖水釋放,緩緩的水流游走在熱騰的肌膚上流失,未幾我感到空氣的冷漠,我抬頭望著掛在浴室天花上微黃的燈罩,我知道你失去了什麼,同時亦找回你自己。

4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泡一壺熱茶倒進浴池內?!用茶?!爲何?

Be Happy 提到...

用茶浸浴是可以消毒殺箘,你都試試看。

肥蘇 提到...

but owuld it make ur skin more in brown color? and wht tea?

Be Happy 提到...

I usually wash my skin after each bath. No brown color so far. Green tea & chamomile tea etc would work. You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