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誓約

緣份是很奇妙的事,特別是回望兩人相識的過程,無論那人已經不在身邊,又或者感情不在,我都為著那偶然性的相知相識而感動起來,千絲萬縷的因果關係穿梭時間空間,你我是怎樣去認識對方的?

如果你仍待在台灣,我就不曾與你把臂同行;如果你留在台灣讀書,亦不會巧遇對你信誓旦旦的終生伴侶;如果你不是台灣人而因為工作簽證問題,就不會由老遠的美國隻身走到香港工作;如果你我性格南轅北轍,老早已經各走各路失去聯絡;如果你沒有熾熱的愛,你可能會接受誘惑背叛遠方冀盼的人。

如果沒有如果,就沒有那個如果...

來到這天,一切得來不易,經歷起落跌盪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人生理應如此,童話式的故事平淡無味般印躍紙上,倒不如飽嚐甜酸苦辣更能認清自我肯定對方。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須要作出取捨,這是人生最不完美的部份,對於像你如此勇敢的人,懷抱無窮氣力去堅持到如今的歲月,放棄是經過選擇而擁有是需要爭取,看著你握著對方雙手的瞬間,我為你感到無比的驕傲。

失去的由它失去好了,反正擁有的已經是可以掌握的全部。

然而緊握在手中又豈止是鮮艷的馬蹄蘭花,陪伴往後的日子是誓約中的承諾,無論是平淡如水的日子抑或是洪水猛獸的時代,未來跟他擕手勇闖,我在遠方為你送上由衷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