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劇終

我信世上應該有至少一個靈體,聽到我心坎內的這個願望,足以在我趕赴東瀛之前,看到這電視連續劇的大結局,從此,冰冷的椅上沒有我冀盼的眼光。

當然十四歲的日子我了無記憶,忘記生日怎樣渡過,讀書成績考什麼名次,同班鄰班男生有多帥,老師的臉色是刻板還是克板...因為青春是用來燃燒,燃燒過後順理成章地消散無存。

不需因為有共同的經歷才會有相關的感動 -- 因為我們都是多情的人,學懂怎樣去易地而處;從旁分析,你會驚訝女主角貫徹始終的決心,突顯男主角優柔寡斷的性格,從中學會在書本以外教導了眾生「面對」及「承擔」等概念。

始終路是自己走出來,而且更要自己行下去,要接受事實,要承擔責任,要面對結果,要經歷波折,要排除萬難,要奮起振作,一切沒有天意,只有你的手中力量,才是扭轉乾坤的契機。



送給那些未婚媽媽,無論你已過了14歲,還是等待14歲的降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