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Why~

宿醉未醒的我在昨日的公眾假期如常地工作,混混散散的腦袋,其實並不疲憊,可能只是厭倦罷。

如常地啟動電腦,如常地閱讀在周末已被發放的電郵,如常地咬著鹹香的芝麻豬仔包作早餐,如常地到訪電台網站聽節目重溫,異常的是耳筒傳來這首沒有DJ介紹的歌,音樂初起,有久違王菲一曲「誓言」的感覺,聲帶在喉嚨環迴震盪發出的顫動,低吟深沉上下轉調抑壓挫頓,好漫不經心,但又很刻意作狀。

今天終於有丁點兒等的空檔,在網上找來歌詞,只怪是自己國話丟臉而聽得不明不白,因為那種唱腔,那樣旋律,誘使我去了解那般語言背後的心眼;番聽節目重溫這首歌只要用滑鼠在Media Player拉到某一位置,邊看歌詞邊感受那乏力無味分手排遣的音韻,尤幸家中塵封的不只是玻璃,大抵我需要認識剛失戀的人來我家幫忙;只是習慣沙埃滿處,萬一清洗過後染來病症,得不償失,還是留下凡塵,讓我在日後苦澀缺愛的日子打發時間吧。

作曲:范曉萱      填詞:王中言      編曲:100%      監製:范曉萱

雨不停的下 我的心 痛的那麼清醒
答錄機 你冷淡的聲音
說明你決定不再繼續
彷彿自在談論 別人的事情
你熟悉的語氣 陌生的冷靜
不帶一絲感情

我居然不想哭泣 好用力
洗淨髒的玻璃
換上你 那件黃色風衣
舊報紙 陪我看場電影
我決定一個人 埋藏情緒
反正也是活下去
不要誰來憐憫 心碎未襲
不留一點餘地
不留一點餘地 不留一點餘地
不留一點餘地

I don’t know why
你給的傷害 我無力責怪
I don’t know why
巨大的憂傷 任他流浪在外
溫柔不再 我 
如何抗拒這樣的安排
Don’t ask me why
承認你已不在 承認你已不在
承認你已不在 承認你已不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