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不借

踏足在Panchassee的Australian Base Camp那個下午,代表了我們的徒手步行之旅接近尾聲,這處是我跟R在出發前甚至旅程途中都很嚮往到達的地方,是因為在尼泊爾有很多Base Camp都是很出名的景點,通常都佔據在有利的風景要塞並提供露營及民房,所以一聽到是Base Camp,自自然然就會心存厚望,希望可以盡快抵達這個地方輕鬆地享受風景。 

這個寧靜的下午沒有太多的遊客,可能時間尚早所以宿舍前的早地只有幾個當地人在閒聊或玩韆鞦,我們放下行李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襯太陽還未下山前好好梳洗一番,然後濕著頭髮在草地上曬涼,抱著暖和的身體感受著微風,喝著熱茶觀賞著各人在韆鞦上的英姿,我感覺我的童年重新呈現在眼前,沒有別人的推送,我好努力地讓自己盪出去然後又將自己收回,來來回回,毫不厭倦。 

漸漸遊客陸續登場,有英國美國及日本人,吱吱喳喳的談話聲浪捲至,我們亦感到有點冷而退到飯廳那邊,爐火雖然不大但足以製造溫暖,吃過晚餐閒聊一陣,看到一只螢火蟲之後,我們回房休息準備明天的晨光拍攝。 

天還是灰黑但我的心情卻熱騰騰地高昂,穿上了最厚的衣服拿了最完備的器材,走出旅舍時已經看到日本人比我們更早將腳架及相機配置妥當,我們步向東面的山崗掛著墨鏡迎接旭日初昇,之後S領著我們往旅舍的後山進發,攀過兩小段斜坡居高臨下,正面左下方是我們暫居的旅館,前方正是一列的雪山矗立目前,冷冷地看著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懂如何脫俗,嚴嚴地目睹我們這些忙碌都市人驚訝大自然的偉大浩瀚,我自覺渺小的世人對世界依然是一無所知。 

等著晨光漸漸昇到不同高度綻放著不同顏色光線和投影,那段時間是最無聊所以無所不聊,正著說著最無聊的聊天那群日本人卻不知怎樣發現我們佇立的地方,但卻忽然殺至,排開一字陣型我們知道我們佔據著最佳位置之餘,設備亦不算落伍,只是站在我右邊的日本人跟我用的是同一型號的相機,他配置了長距變焦鏡根本就不可以將連綿不絕的山脈一併全景照出,我冷冷地跟R用廣東話竊笑對方帶來貴價的器材但得物無所用,不防他竟然用身體語言將那長距變焦鏡拆出然後手指著我的相機鏡頭,我斷然拒絕了對方借用攝影器材的要求。 

直到太陽升得偏高時水蒸氣形成雲層,雪山含羞地躲入白雲中,我意興未盡將行裝收拾起來回到旅館前的草地,繼續將周圍景物獵入相機內,然後整頓細軟,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