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蠢昧

始終覺得我不是絕頂聰明人,因為我從來都不可以理解他人的蠢盹愚昧,更加容忍不了那些無知得來更是霸道的人,很多事情從旁觀者的角度我真的會竊竊私笑,我亦相信自己不會作出如此貽笑四方的行舉,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那麼不懂進退的人,確是有點不可理喻難以明解。 

為了一本陳氏族譜,人心可見,牽涉的各人有著不同的機心,一心以為漁人得利佔為己有,沒有親口向鄉親借來的族譜,更沒有留下聯絡電話讓對方找上,因為傳閱到自己手上就截停了繼續的張揚,放進自己的隨身行李袋口口聲聲說上信不了其他人,就要佔霸著根本跟她自己扯不上關係的資料,我不明白那堅持為何會守得如此堅定,借來的東西原本就不屬於自己,自私自利的人只想渾水摸魚,眼前的利益臉上的面子抓緊得結實,上演出一場胡鬧劇目。 

車廂中坐在她前排我沒有出聲,跟她的丈夫一樣沉默,親口向鄉親借出族譜的以及留下自己聯絡電話的,當然不會放過這位手握著資料的人,前後夾攻口舌幾番,搬出老師名義最後族譜歸到老師手上,從來老師都不會理會如此小事,資料當然是由學生處理,處理過後老師不用費心而自自然然獲得一份副本,這才是擔任老師的風采風範,所以當那氣結的佔有者從巴士車廂最後排的座位起來將族譜送到坐在前排位置的老師面前,各人心中已經有數,親疏之別我們明白得到,更何況理據明顯,老師的處理手法,當然是將文本遞給親口向陳氏子孫借出族譜的一群,就是這樣結束了幾十分鐘的鬧劇,冗悶的車程又再鴉雀無聲。 

如果最終的結果都是要乖乖地將資料呈上,經過跟結果變得息息相連,經過讓人判斷是非這對夫婦從此被師母放入黑名單之列,結果人財盡失,而她們關注的面子更是盪散無存,留下的是令人非議及恥笑的話題,成為這次實習旅程的點滴。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始終覺得我不是絕頂聰明人,因為我從來都不可以理解他人的蠢盹愚昧" - 很有意思!

Be Happy 提到...

謝謝,雖然不是絕頂聰明,但我仍然覺得自己很聰明,只是未到達"絕頂"這個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