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合照

雖然很想看畢電視機播出「西遊記之月光寶盒」,但趕赴到文化中心大合照前熱鬧一番,拖著可惜的心情乘車抵達尖沙嘴。

早在開幕時已經看過的畫作繼續寂靜地掛在展板上,對比人聲暄曄得令人有點吃不消,可以說是參展者及其親朋戚友擠壓場地水洩不通,我不清楚路經的觀賞者有幾人,畢竟很多時候很多場合都是圈子活動,由展品的擺放次序就最明顯不過。

固守自封的人總比突破自己的人多,所以走火入魔依然是紋畫的紋畫,畫系列的依舊那套系列,始終寫畫是蠻主觀的事情,別人喜不喜歡不隨自己,最要緊是可以過到自己的心理關口,若然自己喜歡又不會影響別人,畫什麼展出什麼又何須解釋得那麼多。

集合時候到了,無論是參展的沒有參與的人都陸續走到展館大門前選擇位置,叫喊準備倒數三秒相機的快門按下叱唰攝下,放下某某相機又提起另一某某的相機,我負責將別人擺在我面前的景致拍下,如此放下提起連我自己都忘記拍攝了幾多張合照了。

展覽接近尾聲,依然沒有參展的我仍然輕鬆,壓力令人成長的話我情願做個不會長大的孩子,可以隨心將喜歡的見聞感受記錄,並不會因為畫展的起滅而製造或了結,然而合照記下今屆共同付出努力的同好,都是幾分緣份的印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