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好書

上胡燕青女士首課已被認出,我沒有想過跟姊姊的面目長的相像,讀中學時初次到香港大學宿舍探望姊姊時,亦不同意她的室友說我倆容貌相似,今天看著報紙的照片,卻有點陌生的感覺,畢竟姊姊在我的面前不是如此模樣 ── 生硬的笑容呆滯的姿勢老早看出她那不懂跟別人打交道的性格,與平時面對著嬉皮笑臉的我有著截然不同的神態。

應該說她只會對著這個反叛的妹子才會如此表情,其實外表剛強的姊姊難以敵過心思細密如我般的機心,我知道我是天生懂得怎樣去欺負別人,況且平凡人都有弱點所以無論大小家事都是由我話事,反正待人處事她都知道不能跟我匹配而學術成就我卻不能與她高攀並論,我與她都有著受別人歡迎愛戴的理由,各自發展而又各不相干。

好書出版一波三折,由最初投稿無門或摒棄門外,到現在一書兩版而加印在望,取得獎項只是錦上添花,對於自小二已經開始奪取獎狀的她或者已經是司空見慣,只是書中主角已經不能分享喜悅殊榮,多少令人唏噓慨嘆。

再次凝望著那勉強笑容的照片,我懷念對著她真人面目的確實感覺,不過我相信下次會面該是我作東去慶祝是次獲獎的晚餐,可知相處之道講求有來有往,以往已經多次佔盡先機更加嘗遍甜頭,否則下次我就沒有理由要她為我慷慨解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