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手信

搜羅手信的心機跟暗戀有點相似,都是我的自以為是,不肯定今次是神女有心襄王無夢,提著沉甸甸的一大袋購物戰利品,我不知道我是勝利者還是被戰勝,心裡盤算著朋友們收到這些手信的反應,閒走在紐約市中心的大街上的中午沒有多少遊人,然而在第55街及第6大道交界的那個LOVE字雕塑諷刺性地映入我的眼簾取笑我的暗戀理論。

愛溫存在心中那用大字宣告在馬路旁以博取別人注目,至少仍有個可以念掛的對象是一種幸福,畢竟在地球角落都有些人是依靠思念以作生存,我們並不寂寞孤獨。

由共用浴室廁所的狹陋旅館轉到市中心的5星級大酒店,我開始糜爛的花費生活,從早到晚都是購物吃喝而不事生產的星期天,但我仍活在自制領土而未敢過份造次,雖然惦念在第5大道上Juicy Couture標價US$270的粽色外衣,幾次過門不入因為我知道那只是不可理喻的購買慾望而已,增添衣櫃裡的一件外衣可能全年只可穿上微不足道的次數,沒有嚴冬來襲的香港我明確肯定這舉動衹是去滿足擁有的慾念,毫無實際效益對於理智如我的消費者是徒勞無功的。

反正外表是光鮮如此,我沒有祟拜名牌的意向,深信自我的營造其實已經是不朽傳說,我不用貼上標籤以資悉別。

在購物的清單上不知何時要填上手信一項,是因為自己買下太多而須轉移視線還是禮上往來?奉行物輕情義重得用金錢堆砌,特別在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都會,我的眼光留意無數物件指尖觸碰提起放下,衡量這個物品許配給何等人,那件貨品贈予何許人,左忖右度費盡周章但沒有必然的回報,是一片苦心然而別人可視為理所當然,我依舊順隨個人喜惡及對別人的皮毛了解行事,無論你們對手信鍾愛與否,它都是記念我在這個時間空間的閱歷以及引證你我之間的情誼,可是我再望著佇立在路口的那個LOVE字雕塑,諷刺的感覺依然賴著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