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無情

或者藉口永遠是完美去砌掩事實,我不曉得那其實是自圓其說的辯駁,抑或是鐵證如山的現實,年齡隨日月發放已經追趕不回,令人變得有點麻目不仁。

生性是改變不了而要迫於接受,我尊重個體存在的獨特氣質,儘管很多時都不可能將無窮細沙放進眼內以致狠批如潮,我其實同樣地面對別人的冷眼旁觀接收對方的意見質詢,不過解釋其實跟掩飾一模兩樣,如果我將言辭包裝華美哄騙渡日,情緒氣氛當場會是截然不同,相處的結果可能會變得惬意非常,但因為忠於自我更忠於別人,始終難以啟齒。

在狡辯的藉口中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感觀世界漸漸收窄得讓情感無處容身,冷漠是綉蝕的寄生蟲無情無聲地佔據,對比年少的我只發放數小時前的離港通牒,無用家人大費周章,即使是異地陌生苦悶寂寞,不曾半句點滴繼續截斷通訊。

測想擁有的永不珍惜,斷絕來往反而玩味興然,所以訊息接通其實不盡重要,要緊是你知道我的生活會被保護得出奇的美好,而你的歲月亦佈滿我遙遠的呢喃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