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聖火

愈聽到名人在說體育該跟政治分野,我就愈明白事實根本不可能,如果童真的人心存希望屢次強調裝造奇想,只會是更進一步地揭示他們對歷史事件的不了解,正如沒有政治就沒有國,沒有國那有家,無家何以培育後代成為體育健將,說到底無論是任何的年代背景,政治的具備是成就各式各樣事情的基本條件。

看看傳遞聖火的人物名單,更落實了政治跟體育有著千奇百怪的關聯,要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才獲提名為火炬手,那標準已經在明示用上政治手段作為本錢,促成鄉申官吏名人明星以及寥寥可數的運動員,以大堆頭的製作用排山倒海的宣傳向世界顯露能力,片片歡樂聲彩旗影之下截塞主要通道宣告萬民,街頭轉角反對示威人仕強牙舞爪未幾即被帶離場地,我們都想聽單一的聲音,非我族類的離群會被摒棄到九宵之外。

教育會使人增加知識與認知,但我們是該以宏觀的角度看歷史,抑或用微調的思想收窄正視當今時代,還是現代莘莘學子被灌輸的意識形態,已經不容狹偽的胸襟內放進半點的細沙,引力一發而成為兩敗俱傷。

正如我亦不希望我的網誌涉及政治,但我最終採取面對現實的態度,那理會寫得不獲贊成又或是再被誤解,因為政治這個玩意,根本不是我等愚民所能把持玩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