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前行

結束了2個星期的培訓課程,星期一又會回到工作崗位上,在波濤洶湧的職途上踧踖而行。

這2個獨立的課程,無獨有偶都是聘用外國顧問人員來訪,教授我們在工作運作上的知識,雖然都是金融行業與後勤支援有關項目,但卻使我眼界大開,坐在會議室裡當然我有發悶的時份,原由是我根本連接上一句的機會也沒有,所見所聞都是累積經驗的業內人任在爭相討論,理念與實際確是相差太遠,更不可能用小聰明大常識來插入連綿不斷的內容。

由於工作經歷及個人背景關係,課堂內我得頷首沉默去聽著各人理據,以及導師指引,遊魂思考就發覺跳出舊公司的抉擇,無疑是獲得到真質的支持,在熟悉的環境繼續鑽折下去,我相信我連如斯可以發悶離魂的機會也沒有,殘軀只會機械式地重覆程序重覆建立重覆犯錯,那可以有機會花2星期坐在會議室裡去了解學習面對認知世界原來是那麼大。

趁年輕的歲月往外闖盪,吸納資訊消息以擴闊視野,反正忠心從不押錢,為著你們的前途人生儲備繽紛經驗,會令你們積極地立下決心去計劃將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