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長途

斷斷續續看電視劇「衝上雲霄2」,沒有興趣那些陳腔濫調的老土男女關係的情節,印象最深刻是Sam哥哥說飛機的意外率很低,可算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數字上來說飛機的意外事故可能是個少數目,但一出現意外的話死亡率算是百分之九十以上,倖存於世的人該時個幸運兒

討厭乘坐飛機的原因當然不單是那個死亡率,侷促的環境乾枯的空氣煩擾的聲音狹窄的空間陌生的角度,即使曾坐在商務客位伸展如儀我亦輾轉難眠,何況這間節流的公司只提供一般的經濟客位,連上司都是逼在寸金之內,我夾在兩個陌生女子的中間位置,心裡哭算著如何可以渡過十五小時的長途飛機航程。

看了數部中外電影又嘗試過半睡半醒,屈身在飛機椅上怎樣都不能夠投入夢鄉,用上私家的耳機已經可以將引擎的聲浪減低,但彎曲的雙腿挺起的腰枝放在板硬的座椅上,任由我自我催眠都不能安撫軀體的困苦,肉身的折磨亦消耗著意志,倒數著時間份外難受,尤其是當飛機飛越過目的地時我很想跳出機外,想著要一來一回打發多額外的數個小時,我討厭乘搭美國航空公司往加拿大,確是增長機程浪費時間。

意想不到在美國機場入境排隊了超過一句鐘,當值職員苦笑貧窮的聯邦政府陷入財赤令薪資發放問題引致罷工,所以沒有值勤人員上班致令只有三個工作人員應付數百個旅客入境,急趕跑到另一個客運大樓又要排隊登機,依偎在窗口看著螺旋槳加速轉動,忍耐著餘下的個多小時,腦海沒有一眾打扮入時的飛機師演員,有的只是陳奕迅的歌聲,猶如看得見晨曦讓我歡天喜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