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黑心

猶記讀預科時何同學對我說過:

「我覺得你是一個主觀中有客觀觀點,而客觀中有主觀觀點的人....」

已經不清楚因什麼原因觸及這個話題,大抵都是在朋友眼中尋回一種自我肯定,當然如果你們不明白何同學以上的一段評語是不打緊,反正我們依然會心照不宣地保存那些感受.

重點在於一個人建立主觀客觀的思想,結論,意識.......

今天是同事朋友們CFA公開試派發成績的放榜日,對於合格的朋友們,眼見他/她們苦讀之下修成正果,由衷地替他/她們高興;對於不合格的朋友們,會為他/她們心有不甘,只好鼓勵明年再努力.

對於一些不合格的"非朋友",我被這消息逗得特別開心,樂上半天,看著垂頭的喪家之犬,收起考試完畢那氣焰,我明白得到:主觀的我建立對"朋友"之要求,而客觀的考試成績敵友分明.


人在做,天在看,人善天不欺,人惡自然有報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