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疲累

累的感覺並不是可以泡一壺熱茶或浸一缸湯浴可以解決,特別是精神情感上的疲憊,最難消息。

密佈的雨絲隨著狂風左右侵襲,雨點不能自控任由橫風拉扯支離破碎,沒有半點選擇餘地,究竟有沒有累的感覺?

廿四小時當中出賣超過三份之一的時間寄生在公司這個空間當中,張張虛情假意面面討好能事,糾纏無聊事件又或是捲入是非旋渦,究竟有沒有累的感覺?

從前會以為事業發展可以易於掌握,乃因深信一份耕耘一分收獲,只是追蹤半生之後猛然醒覺,原本都是驚濤駭浪動魄驚心,一心想著要安穩渡日的人往往命途坎坷,然而破舊立新而不甘現況的人又無路可走,選擇都是帶著無奈,究竟有沒有累的感覺?

記起決定離開畫室放棄繪畫的時候,老師還未移民,用上他還沒有多大風霜面目,跟那時目光呆滯的我問上一句:「沒有感覺的你又怎可以畫出畫作呢?」或者打從那天我已經很疲累,所以決定休息一會,沒想過是偷懶的日子轉眼已是經年。

也許待我發現自己已經感到不再疲累的時候,我已經喪失生存在世界的力量而離開塵世,自我了斷永遠被視為淒美迷離,所以疲累並無什麼不妥,至少讓我知道我依然活著。

沒有留言: